从地狱奔向天堂

【言羞言】追光的岔路口


本来想等官宣

可是现在和官宣也没有两样了

大家也不要哭了,为两个选手加油吧

希望小笨比ig在季中赛获得好成绩

希望小乐言在vg发光发热

 

依旧是小学生文学

OOC依旧见仁见智

电竞三禁是必须的

 

 







从vg试训回来,乐言把自己扔到了床上,盯着天花板,陷入了迷茫与思考,扣马教练的话在他脑中回旋,其实他也很清楚,留在ig可能意味着不可知的上场时间,必然的英雄牺牲和重如山的舆论压力。可是,他还不想走,他还想在拼一拼,搏一搏,为了证明自己,也因为……

半决赛之后,他好久没和小姜说话了,他害怕看到小姜的失落和对自己的失望,他躲在29L,疯狂的rank,但又担心着小姜,每日从阿宁和义进哥那里旁敲侧击获得小姜的近况,知道他的牙没事了,知道他的手伤这几天还好,知道他这几天有好好吃饭,知道他已经恢复了心情。

手机传来了提示,小姜开播了。他立马打开了直播间,看到了那个他想见又不敢去见的人。他看到小姜拿着厄斐琉斯在上路疯狂压刀,知道他还是那个男人没有变,然后用电竞职业选手的手速举报恶意的弹幕。已经身经百战的他早已练就一副平常心去面对疾风骤雨,他知道比他职业时间更长的小姜肯定能做的比他更好,可是他舍不得,小姜总是那么温柔,他不想小姜被世界的恶意所攻击。

“泡芙厉害,乐言靠下。”

正在点着举报的乐宝手轻轻一顿。小姜软软糯糯的叫着自己的名字,小姜还是希望他的打野是我……

 

姜承録这一次直播播了很久,甚至没有吃晚饭,为了让粉丝放心,也希望告诉乐言他没事了,他没有怪他,他还想和他一起打比赛,他,想他了。

他知道乐言这几天悄悄向阿宁和义进哥在打听消息,他本想等着小乐言来找自己,他也认为小乐言会来找自己。这个弟弟总是喜欢欢欢喜喜脆生生的叫自己小姜,叫shyshy,搬到楼下之后又总是大清早rank完之后跑到自己的被窝里,道一声早安然后蒙头大睡。他清楚这个长得好看但疯里疯气的小打野对自己有着怎样的心思,因为他也有,所以他一直在纵容。

半决赛之后小乐言没有在来过了,甚至在赛后躲开了自己的安慰,他看见了那是他通红的双眼,也在门口听见了屋内传来的呜咽,他看到了后来疯狂的,发泄式的rank,但他也看到小打野的躲避。

一周了,他以为小乐言会来找他,但他没有,他还听阿宁提起小乐言去其他俱乐部试训,他想他,也自私地想留住他,他说“乐言靠下”,他希望他能听见。他有些故意的在直播是说不吃饭,终于等来了小打野的消息。

“小姜,出去吃饭吗?(xiaojiang,chuquchifanma)”

终于等来了小打野的消息,姜承録脸上露出一瞬的欣喜,但想着在直播,就只好憋了回去。

“deng yi xia”

“ok”

又打了两把之后,姜承録看着时长也差不多了,就光速下播了。

 

海底捞,番茄和红汤的鸳鸯锅,看似相同,却又截然不同。

卢崛盯着咕嘟嘟冒泡的火锅突然觉得,自己和小姜就像他们两个常吃的鸳鸯锅一样。一个酸酸甜甜,一个热烈奔放(憨),看似相同,中间却隔着永远无法冲破的禁锢。卢崛觉得的自己似乎突然间想明白了些什么。

“小姜,我可能要离开ig了”卢崛突然抬头,愣愣怔怔的开口,似乎在看着小姜,又似乎没有。卢崛也说不清楚自己说出这话时到底是什么样的感受。似乎很心痛,决定意味着分离,甚至可能是……他清楚的记得小姜说过,自己的感情收回的很快,只喜欢自己队的,所以他一度犹豫徘徊,不想离开。但也很坚定,他知道自己的风格其实并不适合ig,也知道自己所欠缺的经验与时间,ig等不了了,也很相信,如果在一支更适合的队伍,在扣马的帮助下,自己一定可以成长,他对自己的操作有信心,那可是小姜认证过的。

姜承録手一抖,鲜美的肥牛又掉回到了锅里,番茄的汤汁溅起,落进了红汤里,一瞬间消失不见。他看着卢崛夹起了那片肥牛,放到了自己的碟中,笑了笑,其实也根本称不上是笑,只是嘴角上提,连可爱的酒窝都没有出现。

姜承録懊丧地低下头,用筷子烦躁地杵着卢崛夹过来的肥牛,他想问问他为什么要走,也想问问他为什么不能留下,可是他问不出口。还在29L的时候,他是leyan忠实的ob,离开了29L,他也几乎一场不落的看过,或者补看过小打野的rank。他看得到乐言拿着灵活的豹女带队翻盘,也看到过乐言拿着义进哥夸奖过的猴子,艾克,琪亚娜四处乱杀。但赛场上的leyan却不得不为战术牺牲,除了豹女和琪亚娜偶尔还有上场的机会,其他时候leyan不得不用笨重的巨魔和瑟提为队伍增加坦度。他甚至没有资格挽留,因为leyan的牺牲很大程度是就是为了成全上单ad的体系,可是他还是好舍不得。

小姜张了张嘴,小声低嚅道,“不走,乐言,不走”

脸上突然传来熟悉的温度,小姜抬起头,看着小打野。似乎是因为隔着水汽,小打野帅气的脸看不清楚。

“别哭啊,小姜”卢崛轻轻拂去了姜承録眼角的泪痕,哪怕是世界赛后,他都不曾见过小姜的一滴眼泪,在哭的人似乎永远都是他,啊,还有义进哥,“别哭。”卢崛有些手足无措,这滴眼泪太沉重,是纵容的情感,是离别的不舍,是愧疚的自责,是颓然的默认。

“mo”姜承録眨了眨眼睛,他哭了吗?睫毛的湿度骗不了人,依旧停留在脸颊的温度不会骗人。

停留在脸颊的温暖终究离开了,卢崛收回了手,又夹了一筷子番茄锅里的不知道什么东西到姜承録的碟子里,“小姜要好好吃饭呀”

姜承録听见卢崛轻声道。

姜承録夹起碟子里的一筷子,一口吞进嘴里,要好好吃饭。

卢崛看着费劲的大口吃饭的小甜姜,傻呵呵的笑了声,在小姜嘴里的还没咽下去之前,又作恶般的夹了一大筷子放到了小姜的碟子里。看着小姜一张有些慌张和无措的脸,拍手大笑起来。

“moya~?”姜承録艰难地咽下刚刚的一大口,羞恼地盯着对面笑的前仰后合的小打野,狠狠地捣着碟子里刚刚又出现的一大筷子,又报复心起得从红汤里夹了一大筷子放到了小打野的碟子里。

“乐言,吃”,姜承録敲了敲小打野的碟子,恶狠狠的说道。当然再恶狠狠也依旧是小甜姜,凶神恶煞到了小甜姜这里也不过是嗔怒撒娇,如今的恶狠狠不过是有些怨气的撒娇罢了。

卢崛笑够了,夹起了碟子里的一筷子正要往嘴里送,“噗~”

“mo ya”这次大笑捂嘴偷笑的人换成了小甜姜,“乐言,又,放屁”

卢崛尴尬的赶紧吞下了筷子上的一大口,用手挡住了自己羞红的脸,口吃不清道,“这分明是晴女gian最rong对方xun福的事”

“mo”小甜姜脸色羞红,有些伤感于自己之前的纵容却不点破,又好笑的摇摇头,两个人不都是这样吗?

但也感谢这个小屁篓子,离别的阴霾消散了不少,余下的时光称得上愉悦。

饭后,卢崛捏着自己愈发圆润的脸,叹了口气,有些埋怨有些撒娇,“都怪小姜,我帅气的脸都圆了”

“好看,乐言,好看”小姜伸手捏了捏小打野另一边的脸,唔,手感比肚子和胸要好,⁄(⁄ ⁄•⁄ω⁄•⁄ ⁄)⁄。

 

接下来的几天,刚刚捅破了窗户纸却不得不面对分别的小情侣趁着队伍休假开始了没羞没臊的腻味生活,毕竟,能腻味在一起的事件不多了。除了小打野和新队友双排的时间,还有29L有人直播的时间,两个人几乎形影不离。虽然面对镜头会有些许害羞和紧张的姜承録始终有些想不明白,为什么拍照会紧张的瞪大双眼的小打野会在直播间那么疯里疯气。

 

离别的日子终究要来了,姜承録站在电梯口,看着卢崛不舍得揉着roxy,看着卢崛和队友们一个一个拥抱告别,看着卢崛一点点向自己走近,张开双手,把自己拥在怀里,姜承録也收紧了环在卢崛腰上的手臂。

他听见小打野在自己耳旁轻声说,“shy哥,加油,夏季赛见”

也听见自己在小打野耳旁轻声说,“卢崛,加油。……走了,不能,放屁。”

评论(8)

热度(23)